安娜•艾萨克

卢修斯写手

【夏日禁忌】Chapter 4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在学校受到待遇的转机发生在期中测试后,这天艾薇诺一如既往的在考场门口堵住了我。我早已见怪不怪,而且我足以凭借自己伶俐的口齿将艾薇诺绕的找不到东南西北。我正准备接受她新一轮的讽刺,却没想到她以这样一句话开始了对我的羞辱。

  

  “我很好奇,你爸妈到底长成幅什么模样?毕竟,能生出这样的女儿。”艾薇诺嘴角上扬着,还是那副双手环胸的模样,她身后几个忠诚的跟班发出了毫不掩饰的尖利的大笑,招来了走廊里许多人异样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

  我简直要气炸了,我爸妈?她居然敢攻击我的亲人?这种恶意是我从出生起从未经受过的,我狠狠瞪着她,空前地想要在这张精致又得意洋洋的脸上来上一拳,把她这张丑恶的脸打的稀巴烂。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我努力压抑着翻涌上来的怒气,我的肺部因为剧烈的喘息似乎有什么东西破裂了,像吞下了一把干辣椒一样生疼着,我闭上眼想先把自己可怜的神经平复下来,不然自己一定会在众人面前失控。正当我做着剧烈的心理斗争时,面前忽然传出了个怪声。

   

    艾薇诺短促地尖叫了一声,她得意忘形的表情不知道何时定格了,脸在我抬起头的注视下肉眼可见地冒出许多红肿的肿块,一个个锃亮的夸张的反着光,有几个胀大的简直不像话,“噼啪”的一声在脸上爆裂开来,恶臭的、颜色发着黄绿的脓水四溅开来,顺着她的脸流淌到了她的下巴。

     

    周围人像是怕被脏东西沾染一样立刻退开了老远,形成一个包围圈在远处看热闹。他们脸上的表情和那天我被扯下脸罩的看到的简直如出一辙,厌恶、惊讶、嘲讽、惧怕。

  

  艾薇诺摸了摸脸,开始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捂着面容大哭大闹起来,撞开了围成一圈的人群慌不择路地跑掉了,留下面面相觑的观众。

    

  没有任何人能证明她脸上这些东西是拜我所赐,我当时离了她有三四米的距离。他们没能找我的麻烦,而且可贺的是再也没有人敢往我身边凑;包括那些欺辱我或是想办法从我身上找自信的人,看到我都离得远远的,他们觉得和我离得近便会被诅咒,全身长满大燎泡,和魔鬼签订契约等等。

     

  我倒是很乐的清闲,省去了应付恶意的时间,腾出来时间好好地晒个太阳,实际上我也根本不清楚艾薇诺那满脸的大包是怎样来的,但我没有任何恐惧后怕的情绪,这是她应得的,大概...是上帝也站在我这边的缘故吧。

   

  艾薇诺再也不像往常那样整天嚣张跋扈的满学校巡视,她现在绞尽脑汁试图恢复她那种张美丽的脸,但是据说毫无头绪,任何祛除肿块的药物都无济于事;她的现男友也在她感染“肿块病毒”后立刻搞上了学校第二美女——这女孩在平时常常被艾薇诺艳压一头,而现在第二美女成了当之无愧的第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日子好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步入了正轨,但此间我再也没接到任何有关哈利的消息,他仿佛直接蒸发了一样,只留下那张被我反复温习的皱的不像样子的信,那只雪白的猫头鹰也在没出现过,我甚至再也没看到任何一只猫头鹰在学校附近徘徊。

    

   校车负责将我们每个学生送回家。上午收拾了行李后,我在经过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后便安全地重返了女贞路,外婆在小区口提着我最爱吃的点心迎接了我,问我有没有在学校受委屈。 

   

   “当然没有。” 我选择了隐瞒,毕竟我实在是不愿意让她担心,我也能够自己处理好这些纠纷。

    

 我当晚简直等不及要冲向德思礼的别墅,但是又想起了信上的话,只得又等了一晚。第二天清晨,天刚蒙蒙亮时,我就轻手轻脚的穿好了衣服,同样是背着外婆偷溜出了房子。

  

  德思礼家仍然陷于沉睡中,我在门口探头探脑了好一阵也没发现哈利的身影。绕着房子走了两圈后,我的目光被远处的身影吸引了,不由自主地越走越远,这些人总是像有魔力一样将人吸引过去。

  

   两个奇怪的人。其中一个穿了朴素的黑色长袍,另一个男人块头巨大的简直不像是正常人,穿了一件棕黄色的布满灰尘的上衣,他们看到我的到来并没有好奇,反而打量起来了我,互相侧过头去交流着

  

   “这...一个麻瓜。”


   “嗯,很纯粹,她体内的确没有一丝...” 

  

   两人的视线都落在我身上,令我有点摸不清头脑,麻...麻瓜?这是一种大人们喜欢用的词语吗?但我并不记得外婆有讲过任何一次。


   “小姑娘,尽管我知道这可能会伤害到你的情绪,但请允许我问一句,你可以摘下那幅面罩吗?或许我会送一个更好看的给你。” 那个面容严肃的高个子妇人俯视着我,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脸上。


   我不自在地将面罩压的更紧了些,藏起了自己的脸。“不。” 我短促地回复了他们一个词,开始感觉到不安,“你们是谁?”

  

   还没来得及得到回答,我就听到一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喊了起来;

  

   “帕夏•西布利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是哈利•波特。他从远处的德思礼家别墅跑了出来,随后他撒开步伐朝我们过来了。我十分激动地挥动着手臂,是哈利!


  “帕...帕夏,你还好吗?我是说,好久不见...” 哈利站定后气喘吁吁地向我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  “哈利。” 那个高个子的妇人竟然朝哈利点了点头,“你们认识吗?” 我惊讶极了,我们分开的这半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?


  “小姑娘,这件事说来话长,我们不妨进屋。” 高个子妇人身边的大胡子男人向我做了个请的手势,他们面前的这栋房子我有印象,听外婆说说里面常常会“闹鬼”,小孩子们把这里当做探险屋,大人们没人愿意买下这栋不吉利的房子。


     但哈利也冲我点了点头,我只能压下心里的不安跟着他们三人走了进去。


  “不好意思,还没来得及收拾。” 房子里潮湿又阴森,沙发勉强还能坐,但是坐下去发出一种“嘎吱嘎吱”的怪声,仿佛下一秒就要解体了一样;壁纸和地板都挂满了长年累月的灰尘,破败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房子。

   “这还算是个好地方啦,我们总不能在德思礼那个蠢蛋的家里聚会。” 大块头男人嘴里小声地冲着那个女妇人咕囔着,清理了另一张沙发,自己小心地坐了下去。

  那个体型巨大的男人见我正盯着他,冲我露出了他所能露出的最友善的表情,但即便如此,我仍然沉浸在对于他如此大的个头的震惊中难以自拔。哈利坐在我的对面,这时我才有机会好好的打量他。


   哈利绝对长胖了些,他的脸颊不似暑假时不健康地塌陷着,而是像和他同龄的健康的孩子一样红润圆润;而且我看到他也不复之前那样拘谨,整个人都自信了一点。虽然这改变并不算很大,但是我还是明显的看出来。

  

  “嗯...这个是海格,帕夏。他人很好的。”哈利似乎注意到了我的不安,向我介绍起这二位来;


  “这是麦格教授,她教我...呃变形课。” 哈利接下来转过头去向我介绍那位妇人,但是在说出最后一个词汇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看向了那位年龄有些大的女士,大概是得到了某种许可后才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变形课?就像...我选修的代数课那样吗?”我以为这个奇怪名字的课程应该归属于数学那一类,总之我从未听说过。光看名字的话...听起来像是把一个东西变形成另一个东西?这太滑稽了。

     

  “那可不是!....好吧帕夏,你还是得先看看这封信为妙。” 哈利指了指我手里的信封,迫切地想让我打开它看。


  我点了点头,拆开用精美的火漆封好的信,一字一句地往下读了下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