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娜•艾萨克

卢修斯写手

【夏日禁忌】Chapter 3

     暑假已经接近尾声。

    

  德思礼一家在三天后开着车回来,我在楼上恰巧看到了那辆眼熟的车驶近,急忙套了衣服跑下了楼,但令我惊讶的是,车子里坐着的那三个人里显然并没有哈利•波特的身影。

     

 我大着胆子截住了正在开车门的德思礼;

   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先生,请打扰一下,您的侄子哈利...”

    

  我的话尚未说完,德思礼立刻像是见了鬼一样,肥胖的脸涨的通红,一双小眼睛眯了起来,手上的动作停滞了。

     

  “哈利•波特?” 

    

   他几乎是低吼出了这个名字,声音里带上了浓浓的愤怒和疑惑;他旁边的女人也同样面露不善,达力•德思礼更是像受到了惊吓一样尖叫了一声,躲到了那个女人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

  “呃,是的。我想请问,他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 

  我想立刻逃离这个面容可怖男人,但还是强装镇定地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

  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!” 我从未见过一个成年人的面容能扭曲到这种地步,他攥紧了拳头,似乎下一刻便要咬牙切齿地冲过来咬我;我只能尽可能地远离了他。

      

 我逃走之后,他还在原地挥舞着拳头,看起来似乎受到了莫大的刺激,这一幕令我膛目结舌。德思礼在问我那次询问过后似乎开始仇视上了我,于是我再也不敢凑近那栋别墅。

  

  我迫切地想要知道哈利的去向,是他救了我。他到底去了哪里?我该向谁打听他的消息?他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,只有德思礼一家清楚他的去处,但我永远不可能从他们那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 

  我带着这种不甘收拾了行李去往了我的新中学,整个入学过程也还算顺利。威斯尔中学的坐落靠近市区,全天住宿制。尽管我已经做了足够的心理建设,但当我拖着行李,罩着脸站在人流中、时不时迎上一两个探究的目光时,我还是感到莫大的紧张和绝望,想回到自己的卧室去蒙上被子兀自腐烂,我的脸实在是不能见人。

     

  在学校的每时每刻,我都戴着那半边面罩;最开始教室里的人还频频的将目光投向我,想看个究竟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们大概也觉得有点无聊,开始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课本上。我暗自松了一口气。


  校园基础设施还算完善,至少摘下面罩洗澡的时候能关上隔间门,不至于让人看到我的那半张脸。

  

  我的成绩一直都还算不错,尽管小学那几年不能够说明什么,但我自认为有点节律,不至于每天迷茫地混日子。算数是我最喜欢最擅长的科目,老师分发下来选课表之后,我顺理成章地勾选了代数课,还有一些必选的基础课以及看起来很有趣的选修课。

  

 第一节代数课,十几个人围坐在教室里,我不露痕迹地打量着四周的人们,发现我的斜对面坐着一个十分吸晴的女孩,她的面容十分精致,长长的浅色头发披散在身后,只是脸上的表情和她优越的五官实在是不搭配;在我看向她的时候,她也在盯着我,脸上露出强烈的不友好和轻视。我的自卑心理又犯了,立刻低下头去装作看我的课本,但我好像仍然能感受到一束目光投在我的身上。

  

    通过每个人简短的自我介绍后,我知道了那个女孩的名字。凯莉•艾薇诺,很好听的名字。但她似乎并不友好,老是拿着不屑的目光看向所有人,而且也不够机灵,她令我想起了达力,不过她比达力要漂亮的多。

  

 课上到一半,老师抛出了一个不算很难的问题,恰好指到了艾薇诺回答。她的语调倒是充满自信,但是她的解题方法简直是令人费解,将本来简单的思路变得无比复杂,最后的出了个乱七八糟的数。老师视线转了一圈,随后看向了我:

  

  “那么就由你来纠正一下凯莉小姐吧。我相信她会很乐意接受的。” 

    

  “我想...应该是设另一个变量为x,再去计算。” 我大着胆子回复道,偷偷瞟了一眼艾薇诺,结果正好看到她的眉毛几乎竖了起来,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。

 

  课后,我刚打算抓紧时间赶往下一个教室,结果才走出教室门口不远,便听到有人在身后喊了我两声:

  

  “喂!西布利!”

    

  我转身,那个金发、苍白皮肤,面容姣好的艾薇诺此刻正站在我的身后,双手环胸,语气不善:“让我看看你这个聪明鬼到底长什么样!”

   

    我的面罩就这样被她顺手就扯了下来,在我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,就听到了一个个倒吸凉气的声音,甚至还有一个女生发出了尖叫声,他们都直直地盯着我露出的丑陋的脸颊,我被这些人的目光打入了地狱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啊,帕夏小姐,实在是抱歉,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。” 凯莉•艾薇诺装模作样地捂着嘴,似乎真的有一点被惊讶到。我的羞耻和痛苦已经冲上了眼眶,后知后觉的捂住了自己的脸。      

  我挤开了路上的所有人,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宿舍,将自己锁了起来,痛苦地抽泣了很久。我的世界仿佛悉数崩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才开学两三周左右,我便在这里习惯了独来独往;那场艾薇诺导致的灾难使我变成了学校里的“明星”,面罩再也遮掩不了我的缺陷,大部分人拿同情的眼光看我,一小部分人试图借机嘲讽我,但是都能被我巧妙的躲过去。

  

  除了艾薇诺,她简直像和我有仇一样,常常在教室门口堵我,目的只是为了奚落我几句。但我也并不会任人宰割,

    

 今天的历史论文格外的难,简直令人崩溃。我毫无思路,无奈的撑着下巴绞尽脑汁地思考着,不知不觉就开始走神。

  

 “咚咚咚...咚咚咚...” 

     

 我听到一阵轻响,精神一下子集中了回来,头转向了声音的来源。一只白色的大个子猫头鹰正站在窗台边缘,尖利的喙不停地敲着玻璃,发出的异响。它有着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,看起来有点严厉的望向窗内。

    

 它在寻找些什么吗?

    

 我没往心里去,只是多看了几眼这只漂亮的猫头鹰,就接着继续手头的任务。但它似乎想把把坚持不懈的精神贯彻到底,誓死要凿穿玻璃,终于引起了房间里所有人的注意。

    

 “喂,走开!” 靠着窗户的一个男生名字重重地拉开了窗户,驱赶着这只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 

 猫头鹰长长地鸣叫了一声,撒开了爪子展翅飞走了,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

     

 下课后,学生们勾肩搭背的鱼贯而出,我收起了书朝着礼堂走过去,尽量地选择了一条没人的小路。

     

 不经意间的抬头,我竟然又看到了那只雪白的猫头鹰;它这次直直的朝我飞过来,令我讶异的是,离得足够近后我发现,它的腿上缠着一封信封似的东西。

    

 它悬停在了我的上方,煽动着的翅膀将我的头发拍打的乱七八糟,然后她稳稳的将爪子一收,不轻不重的落在了我的肩膀上。我惊讶于它的亲人和温顺,举起手试探着抚摸了它两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它的琥珀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,嘴里咕噜噜地叫了两声。我半信半疑地轻轻解开它腿上捆着的麻绳,将那封信取了下来后,它立刻展开了翅飞走了。直到那个白点消失在天空中,我这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着手研究手里的这封信。

 

     信纸上的字迹十分稚嫩,用黑色的墨汁书写了“帕夏•西布利收”。

 


  

“帕夏:

      我对你受到的伤害感到十分抱歉,但圣诞假请务必见我一面。我会在你放假的第二天赶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•波特  ”

   

   是哈利?他是如何驯服一只猫头鹰的?

  

   我感觉有点像在做梦、还有点颠倒,但又是那样的如释重负,哈利并没有生我的气,我总算是得到了他的消息。但我感到奇怪,这只猫头鹰是如何认出我的?遇到哈利后,身边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