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娜•艾萨克

卢修斯写手

【夏日禁忌】Chapter 2

     属于我们的假期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

 外婆有时做了糕点,我会给哈利·波特偷偷送一些,他的姨父姨妈虽然不至于不许他吃饭,但他的个头和身材足以说明他平时遭到的不平等待遇;哈利拿到这些零食后先是会用感激不尽的目光盯着我,紧接着狼吞虎咽地解决掉它们。

     

  哈利•波特在这个暑假的开头成为了我的朋友。其实我也有几个在学校结识的朋友,我们在学校里一起吃饭聊天,但朋友大概要分很多种,哈利和我的那几位不是很相似;我们两个不一起吃饭也不一起上课,只是简单的满区乱窜,寻找躲藏的地方和以捉弄达力一伙人为乐。

    

  我俩像往常一样,趁着小区里的劫掠者们还没出门聚会,抓紧时间享受着日光的沐浴,并肩走在阳光充沛的小道上,讲一些很冷的冷笑话。我被他的笑话逗的哈哈大笑,却忽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,周围的空气似乎变冷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我打了个冷战,下意识觉得温度骤降的十分不寻常,一转头,我蓦地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眼睛,我的笑容僵在了嘴角,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

  

  那人赫然用黑袍裹了全身,身形高大魁梧,脸上居然戴了一个扭曲可怖的面罩,在我们对视的一刹那,那人似乎受到了惊吓,立刻转身急匆匆地走了。

     

  哈利也注意到了这人,眼看着他朝着别墅区边缘越走越远,我们交换了眼神,顿时明白了对方的想法,连忙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

  我和哈利装作不经意间追到拐角处,却惊讶地发现面前空无一人。可我确实亲眼目睹了黑衣人从这边穿过。他难道是凭空消失了吗?

    

   “帕夏,我去那边的草坪看看,你在这里等我,好吗?” 

     

   哈利说完便急匆匆地朝着那边冲过去,我猜想他也一定对这些带有莫名目的、穿着奇异的人有着莫大的好奇心。

 他的速度很快,我索性留在了原地,四处张望着,试图找出那个黑衣人的踪迹。近处尚且能够看清,远一点视线便有点模糊了。我只看到距离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一个黑乎乎的小东西,和树的阴影很好的融合在一起,极容易被混淆,哈利并没有发现它。

     

  我朝着那片树荫走过去。离近了后辨认出,这是一个黑金色吊坠盒;我将它拾起来,沉甸甸的,触感冰凉。

 我惊叹着这个东西的做工,却怎么掰也掰不开,刚想翻转吊坠盒看看背面,一股黑色的、没有实体的风忽然迎面扑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痛,痛到眼前满是黑白夹杂的电光,我被一股力量狠狠地冲击到地上,吊坠盒也顺势飞了出去。我的左脸被什么东西击穿了一样,钻心的疼痛刺激着神经,一种可怕的力量蔓延到我身体的每一个毛孔每一根血管,我似乎能听到自己血肉劈里啪啦炸开时的声音,我的脸实在是太痛了,有那么几分钟我一丝声音都发不出,但过了会我终于努力的呻吟出声,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,我只能感觉到我的脸和五脏六腑正被烈火烤灼,我要痛死了。


 “帕夏?” 哈利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,他在吼我的名字,然后我就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。


  一只手将我的头托了起来,随后另一只将我捂住头的手扳开了。哈利似乎是倒吸了口凉气,他没有说话,我看不清任何东西,眼前只有白花花的火星,我实在是太痛了。

     

  我敢确信我一定活不下来,因为我的身体已经开始放出不祥的预兆,心脏跳的一次比一次缓慢,我能感受到体内有种说不出的力量在侵害着我的身体,逼迫我的心脏抽搐,在我的五脏六腑之间窜来窜去。我的四肢发麻,脸上的疼痛居然开始逐渐减轻,一股困意逐渐席卷了上来。


 “我...救救...”我艰难地吐出这几个词,眼前蒙着一层屏障,我恐惧地四处乱摸,揪住了哈利的衣服。


 “你不会死,你不会死...” 他不断重复着这句话,把我从地上拖了起来。


 我甚至感受体内的血液逐渐凝固了,血管可怕地肿胀起来,眼睛不由自主地闭上了,我想好好睡一觉,我实在是太困了。


 “不不,别睡,别睡!”我被人粗暴地拍醒了,是哈利,他着急的拍打着我的肩膀,努力的将我往他的背上背。


  我终于撑不住了,胸膛里先前还在跳动的感觉几乎完全消失,我的内脏一定是被融化了。眼前的白色屏障忽然变了颜色,我的视力恢复了一小部分,我能看到哈利波特的头发,他背着我摇摇晃晃地向居民区跑着。


 我一定是出现了幻觉,哈利·波特的身上开始缓缓散发出黄色的光芒,聚成一束汇入我的眼中。


 我清晰地感受到,一股温暖的热流注入了我的身体里,被麻痹了的疼痛又开始剧烈起来,但与此同时,我的心脏重新开始有节奏的跳动,血液也开始流通,体内的那股火逐渐被压了下去,我终于昏死了过去。


 噩梦,接连不断的噩梦接踵而至,令人喘不过来气。


 我在梦里被火焰融化,被人用酷刑折磨,我梦到了爸爸。他将自己的头割下放到我身前,然后命令我用剑捅穿自己的心脏。我尖叫着逃开,但无论跑到哪里都能看到那只睁着眼的头颅,一眨不眨地盯着我。


 整个世界都在跟着旋转,似乎永远停不下来,我的脑浆也在这无止境的眩晕中被摇匀了。


 大概过了一年那么久,爬出梦魇的瞬间,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头发被汗水浸湿,紧紧的贴在脸上。外婆正坐在我的旁边,用棉布擦去我脸上的汗水。


 接下来,外婆的讲述让我知道了后来发生的一切。哈利波特背着被烧伤陷入昏迷的我撞上了小区里的住户,我被立即送到了医院捡回了一条命。


 “亲爱的,我要你讲实话,这伤是哪来的?” 待我的情况稳定后,外婆小心翼翼地询问我。


 “不是哈利。是我不小心...” 我编了个听起来靠谱的理由。我的伤一定不是哈利造成的,但我根本无法解释我当时看到的景象,那团无比真实的黑雾,和哈利身上爆发出来的光,我确信这并不是我的幻觉。

  

   我的脑袋疼的要命,假如我把自己的经历一五一十的道出,我相信准会被当成精神病送去另一个医院。我现在需要休息,我需要时间来缓和我受到的刺激。


     外婆点了点头,似乎是相信了我的话。有好长一段时间,我们两人谁都没再开口。外婆神情复杂的看着我,她看起来似乎有点...担忧和悲哀。


     “我的脸...” 我沉默了一会,像是理解了她看我面孔时的情绪,开口询问道。


  “我很抱歉,亲爱的。”


  “但是你要相信,这并不会影响你的未来,人们总是不会凭借外表判断一个人的。”


  外婆轻声的回复我。我小心的爬起身,面对着病床旁边的镜子,里面映照着我缠满绷带的头。


 准备好了吗?我轻声对自己说,随后深吸一口气扯开了脸上的纱布。


 我的整个左脸颊像是被烧伤一样呈现出深红色,还有一道一道黑色的痕迹,像极了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魔。我抚摸着这片可怖的疤痕,镜子里的恶魔也抚摸着自己,脸上露出悲伤的神情,眼里噙满了泪水。这是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愿意自己变成这个样子吧,我以后还会变好吗?


 出院后,我没有任何心思干别的,只是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将自己锁在房间里来消化现实。哈利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敲过我的窗户,

老天,这可是三层,他是怎么爬上来的?我无法用我现在这张脸面对任何人,我怕看到他们的嫌恶和怜悯,于是在第三次敲窗声响起时,我隔着窗冲他低吼道:“走开!“


  打那以后,哈利再也没来过。他并没有做错任何事,我的无理由迁怒于他显然很不合适,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,我需要发泄,不然我一定会疯掉。


  半个月后,我终于艰难地接受了新的自己,戴上遮掩疤痕的面罩,鼓起勇气要去对哈利道歉。


  但事实是,我只赶上了紧锁的大门,透过栅栏看到满院子里堆成小山的信封还有几只屋顶上的猫头鹰。房子里显然并没有人住,所有房间的灯都暗着,德思礼一家和哈利都不在。

    

 哈利?你去哪里了?


 我有太多问题要问他,那个恐怖的吊坠盒,我将死前看到的不寻常的光,还有我奇迹般地活了下来,这些究竟是我们共同撞破的秘密,还是他有意的隐瞒了些什么?


评论(3)

热度(16)